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 2018-01-18 浏览次数: 3331

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大国际文化交流力度,积极参加学校国际交流处开展的各项长短期中外合作项目,加速学院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高水平外语人才,并提高外院学生语言学习和实践运用能力,帮助学生尽快熟悉西方文化背景,提升社会竞争实力。

德语专业积极与德国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开展长短期赴德国德语强化学习和社会实践考查项目,目前已与德国不莱梅大学和欧福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与德国特里尔大学的合作也即将签约,每年德语系都有学生去上述德国大学参加夏季游学、一年交流和读研,教师参加国外进修、学习和讲学,英语专业学生积极申请赴瑞典、美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交流项目。国际合作交流不仅大大提高和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独立生活能力和人际交际能力,教师们也提高了学术水平。

中外交流学校信息

序号

学校

备注

1

德国不莱梅大学

院级

2

德国欧福大学

校级

3

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

校级

4

美国迪士尼短期项目

校级

5

台湾静宜大学

校级

6

台湾大叶大学

校级

(更新至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