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公共外语教学  本科大学英语
本科大学英语

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使他们在今后工作和社会交往中能用英语有效地进行口头和书面的信息交流,同时增强其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我国社会发展和国际交流的需要。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根据学生高考英语成绩和入学分级考试成绩进行A级、B级、C级(艺术类学生)多层次分级教学,因材施教。近年来,我校本科办学质量不断提升,承接了各类特色办学项目,大学英语教学也随之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在原有的ABC三个分级教学层次上,另设中外合作班、卓越工程师计划实验班、经管大类招生班等特色教学层次,依据各特色办学项目的人才培养计划开设特色课程,更好地服务全校各专业。

大学英语课程不仅是一门语言基础课程,也是拓宽知识、了解世界文化的素质教育课程,兼有工具性和人文性。因此,我校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充分考虑对学生的文化素质培养和国际文化知识的传授。大学英语教学已基本实现了基础英语拓展英语学科英语三步走,逐步形成了符合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办学特点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