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王瑛带队来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10 浏览次数: 915

530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来我院开展工作调研,并与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陈青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哲娅、校党委组织员陈方敏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代表全院师生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瑛书记及学校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李晓晶根据之前梳理的学院建设情况反馈清单重点围绕在2019年学校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的过程中学院已经开展的一些工作推进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学院相关责任领导孙志青、于静、金丽华也先后就自己分管的工作及在建项目做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了对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拟解决方案以及需要学校支持的建议。人事处副处长陈青长、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马哲娅分别就师资培训以及国际化办学相关方面的政策与考核细则向学院做了说明并进行了讨论。

陈家旭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有序,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喀什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希望通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能够将我院的各项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王瑛书记悉心听取了我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汇报,对我院的翻译专业硕士点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对我院服务全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人才所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要求:一、希望学院勇于创新,主动对接美丽健康产业尤其是化妆品学科建设,在现有的基础上谋发展、上层次,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有亮点且快速发展;二、希望学院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建立一流的师资队伍,不断探索和完善发展模式和管理体系;三、希望学院在提高内涵上多下功夫,在就业形势严峻的现实条件下,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以市场为导向,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高素质人才。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