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书记金丽华为19级新生开展“如何处理大学人际关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9-12 浏览次数: 286

9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在图书馆B102为全体19级新生开展了如何处理大学人际关系的主题讲座。

讲座主要探讨了大学生人际关系的处理,金老师以马加爵事件引出主题,强调了寝室关系和谐的重要性,以及不和谐的寝室关系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随后,金老师从心理学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情绪能量层级的概念,鼓励大家提高情商,学习调整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乐观向上的态度影响他人。金老师还引用自身事例,幽默而生动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当年读书时在寝室所经历的事情,深入探讨了寝室内乱扔垃圾、制造噪音、计较小钱、随便吸烟、作息紊乱、言论霸权的一些问题,并重点强调了寝室内安全用电,防火防盗等事项。针对同学间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金老师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议,比如与同学多沟通,学会换位思考,有事多求助于辅导员、校心理咨询室等。

通过本次讲座,金丽华老师希望同学们以科学养护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身心健康地度过大学四年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关注自己的人际关系和心理健康,学会正确处理人际交往矛盾,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铸就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文 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