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322

按照校党委组织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校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工作联系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学校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朱贵平、曹开田到会指导。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并带头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其他学院领导班子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会上交流发言。

我院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近期各调研负责人分别深入学院各教研室和系部,采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式,去发现的问题、提出思路和解决办法,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以“选优配强‘双带头人’,促进外语学科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激发大学生的内在潜力和内在动力”、“如何根据新时代高教40条和教育“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的号召,将信息技术与资源、混合式教学方式、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外语教学,提升教师队伍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与效果”、“对接学校重点学科方向,提升外语教师尤其是青年骨干教师的科研意识和科研水平,促进学院的学科建设”为主题分别作了调研结果交流。

朱贵平认为,学院各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能够很好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思考系统、思路明细,查找的问题比较准、比较实,并提出了有较强针对性的措施,一定程度上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瑛在总结讲话中再次肯定了我院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调研工作,认为本次调查研究成果准备充分、聚焦准确、调研深入。并在此基础上,对今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了几点要求:一要通过切实抓好成果应用,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和改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对标“初心”,自我检验的过程;三要坚持以调查研究破解难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努力为学校、学院改革发展闯出更多新路;四要坚持用调查研究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真正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直接动力,让师生在主题教育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和提升更多满意度。最后王瑛书记强调,“调研工作应该是进行式,不应该是完成式,学院要始终明确调研长短期目标,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方位、加速度展开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理工科为主的院校中,如何准确发掘外语学科今后发展亮点是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思考的问题。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不能固步自封、因循守旧,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才能更好地积极投身到教育对外开放的大局之中。”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