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语言魅力,搭友谊之桥——我院学子圆满完成进博会翻译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1-16 浏览次数: 352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911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参会。按照上海市政府的部署,进博会招募了100多名翻译保障志愿者,为参展企业的商务活动提供语言服务。我院积极联络实习基地--中宣部下属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制定严格程序,经过选拔、测试、培训等环节,为进博会输送了9名翻译志愿者,圆满完成了助力进博会的服务工作。


在展会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团委书记王晓琳,我院副院长于静到会看望了志愿者,并贴心地送去了礼物。王瑛副书记与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威等人进行了会谈,对这次成功的合作表示赞赏,并期待将来在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外语人才方面有更多的成果。


我院学子主要在综合服务区、国家馆香港展台以及土耳其、泰国等国家的企业展台服务,他们秉承志愿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用真心、耐心、爱心以及过硬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了进博会的语言服务工作,展现了外院学子良好的形象。

 志愿者们为自己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活动感到高兴而骄傲。他们表示,尽管工作辛苦且具有挑战性,但能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辛勤工作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是很有成就感且宝贵的经历。16级德语专业学生邹丽辰表示,通过这次进博会的翻译体验,极大地开拓了自己的视野。直接参与到每一次商务谈判中,提高的不仅是翻译技能,还学会了很多国际贸易方面的知识,这是自己二十二年人生最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目前,一位志愿者应邀继续参加进博会国家馆的延展工作。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