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21-03-25 浏览次数: 487

为学习先进典型榜样,领会“抗疫”精神内涵,323,24日,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通过在家观看和集中观看的方式,学习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5》专题节目。

《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抗议故事,让屏幕前的每一位党员由生敬意、备受鼓舞。他们有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张西京;有面对危险敢于挺身的张宏;有做好本职工作,守住职业底线的杜云;还有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达娃仓决等一位位英雄人物。节目通过影像化的方式,让大家再次感受到“战疫时刻”的艰辛和英雄榜样的伟大。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打敢拼的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之际,《榜样5》专题节目为广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党的历史征程,不论国家面对任何困难时,中国共产党凭借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凝结智慧,不断为国家发展指明方向。观看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用担当诠释初心使命,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