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迎校庆,共谋发展谱新章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9 浏览次数: 758

为迎接建校67周年,外国语学院于417日上午1000,在五科B213会议室召开优秀校友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主持,优秀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金丽华首先代表母校向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与各位校友共同回忆了母校67年风雨兼程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热枕企盼校友们能够参与共谋学院新发展。

座谈会上,校友们先后发言,气氛热烈融洽。校友们的发言务实而深情,言语中洋溢着对母校的无限感恩,并传递出对母校的真诚祝福。校友们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经验,以及真挚建议与衷心祝福。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在大学本科阶段做好未来规划,利用好在校时间,把握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随后,在有关学院新阶段建设发展讨论中,校友们各抒己见。其中,李宛逸校友提到,学院应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政教育,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课中,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家国情怀,用外语人的视角看清世界,有感恩之心,为国家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谢邱燕校友认为,学院应给学生的发展多提供一些实战平台,包括组建多语言辩论赛、演讲、主持等活动,并强调这些技能的培养与习得对日后学生的职业发展具有很大的帮助。

校友们的发言,流露出对母校发自肺腑的感恩之情,也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