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做实事映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81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号召青年学子走进红色基地、学习红色精神、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并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 做事实映初心”活动。

一方面,根据学校党委提示要求,结合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我为建党百年打卡”活动,大家利用假期,分别前往金山区烈士纪念馆、朱学范故居、青浦博物馆、松江城市规划展示馆和上海市银行博物馆等红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另一方面,为彰显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青春风范,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学生党支部联合外国语学院语梦志愿服务队组织五一期间在八号线耀华路地铁站开展地铁志愿活动。大家帮助乘客使用购票机购票,引导乘客进行乘车,对线路的指引,帮助乘客出入闸机等,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重拾了奉献意识。

通过这次活动,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不仅加强了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强化了党性修养,而且发挥了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把理论学习转化为工作成效,做到用实事践初心,强化青年使命与担当。

                                       \文 外国语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