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12-30 浏览次数: 72

12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院长潘智丹、副院长孙志青、应用英语系、应用德语系、翻译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孙志青主持会议。 

 

潘智丹首先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对标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并就学院已取得的成果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然后提出建设7个科研和教研团队,着力推进专业建设和硕士点申报的主要思路与举措,鼓励教师各施所长、各尽其能,有针对性地培养专业建设骨干教师队伍,同时促进教师沟通交流与学习。孙志青简要分析了2021年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中语言类课程的数据与课程类型,勉励专业教师积极投入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和个人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进一步理清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与建设的思路,有力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

/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