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处于“未就业状态”的毕业生开展“就业辅导月”活动并实行弹性考勤制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1-07-04 浏览次数: 230

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目前尚有部分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遇到了各种困难,就业进程举步维艰。为了帮助这些毕业生能尽快启动就业进程,成功地跨出职业人生的第一步,使所有毕业生都找到适合自己特点的职业和岗位。经院部讨论,决定在67715日开展“就业辅导月”各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对每一位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一次岗位推荐、一次单独谈心、一次就业辅导、小型座谈活动、求职经验和介绍、就业政策集体答疑等活动。并对67日之后仍然处于“未就业状态”的毕业生实行弹性考勤制。具体如下:

1. 同时满足以下条件的2011届毕业生将被视为进入“未就业状态”

1) 尚未签订就业协议书(四联单)

2) 所在实习单位尚未出具录用证明

3) 个人尚未签订灵活就业协议

4) 不存在影响就业的不可抗拒原因

2. 67日开始,对仍处于“未就业状态”的毕业生实行弹性考勤制

1) 每周一~周四的9:00准时到19号楼111考勤

2) 考勤之后由辅导员个别交谈,了解情况和困难、提供就业信息、进行方法指导,必要时进行心理疏导

3) 如当天需要参加面试等就业活动,或确有特殊情况,可以至少提前一天向辅导员请假

3. 对上述弹性考勤制无故缺勤一天按照6个学时计算。如有违反,将根绝学生手册学生违纪违规处罚条例第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处理。(一学期内 旷课累计达10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达20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达30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达40学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达60学时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