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争优创先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1-01-05 浏览次数: 135

外国语学院在党员中深入开展

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市教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外国语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坚持“围绕中心抓活动、工作活动两不误、两促进”的基本原则,在全院师生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世博中贡献力量。

二、主要目标

1、推进党政领导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2、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水平,增强爱岗爱校爱生意识,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

3、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强化学院党总支工作,强化支部工作职能, 创新工作方式, 充分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学院基层组织建设。

4、加强文化建设,通过多种主题活动,凝练和塑造本院文化精神,团结凝聚本院党员和群众为学校新阶段发展贡献力量。

5增强宗旨意识,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坚持走群众路线,及时反映师生员工的意愿,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好事。

三、活动主用内容  

1、确定活动主题,在党员中做好发动。在党员中开展“新校园、新风貌、新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精神,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增强党员“育人意识”和“质量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凝心聚力,全面加强教学内涵,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2、引导师生在服务世博和保障世博中贡献力量。开展“参与世博,服务有我世博先锋行动。组织做好50名学生为期3个月的世博志愿者服务,组织好百余名世博志愿者服务世博;组织党员做好对本院世博志愿者的关怀服务工作,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为世博会圆满成功提供坚强保证。

3加强新校区文化建设,凝练和塑造外语学院的核心文化。在新生中树立 “爱专业、爱学院、讲学习、讲奋斗” 的内涵思想,通过在新生中开展以“诚信感恩、遵章守纪、尊师爱校”等各种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以学校奉贤新校区落成暨合校10周年庆典为契机,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开展“我为新家园添光彩--办公室环境美化大比拼”活动,增强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为新家园文化建设增添风采。通过讲座、座谈、学习讨论、树立典型、开展比赛等多种形式凝练和塑造本院文化。

4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针对外语学院目前总支和支部状况,加强组织建设。补充党总支成员,加强支部建设,健全支部委员。探索支部组织生活新形式,寻求新载体,在全院广泛开展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在党员之间开展比学习、比干劲、比奉献、比贡献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真正从形式和内容上得到落实,并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围群众做好各项工作。

5、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加强教学内涵建设,全力推动中心工作。由党员带头,加强教风建设,通过“观摩教学”、“示范教学”、“教学结对子”、评选“教学工作能手”、“教育质量高手、“我心中好老师”等多种活动,推进教学团队建设,倡导“教学第一、质量第一”的教师工作理念,全力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特别是德语专业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的引进,突破外语学院教授少、博士少的瓶颈问题。鼓励教师国内外进修,提高业务水平。强化对青年教师培养,推进“结对制度、听课制度、总结制度”努力打造高师德、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7、引导党员积极服务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做贡献。积极寻求与奉贤地区党组织的合作,寻找在奉贤地区发挥党员教师特长、服务社会经济和教育的新载体,为促进社会和谐尽应尽之力。

8、在学生党员中通过设计各种活动大力开展“五带头”活动,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9、总结提高成果展示。通过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理论成果汇编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展示创先争优活动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并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查找不足,制定改进措施,对于活动中较好的可以长期坚持的做法形成长效机制。

四、组织机构

外国语学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长: 张淑梅

副组长: 韩磊  王瑛

  员:徐永红  杨东胜  缪素琴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