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发布时间: 2012-11-01 浏览次数: 120

    外国语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在第28届教师节到来之际,通过开展新进教师培训、“以老带新”教师结对子等系列举措,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9月5日,外国语学院对新进教师开展培训,外国语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出席,新进17名教师参加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到会并发表讲话。她对新进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定位、办学历史、展望学校发展,并向新进教师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新教师在课堂内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形成全员育人的氛围,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将西方先进思想巧妙穿插进教学活动,努力提升人格魅力;二是希望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仔细体会“双主体”教育思想,深入研究专业领域,教学相长;三是希望新教师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项活动,具有全局意识,共创和谐校园。
    培训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剖析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党总支书记张淑梅围绕学院的管理体制以及考核聘任办法、各类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副院长孙志青就教学管理规范、教学事故的认定与处理进行了讲解;两位骨干教师代表分别就如何控制好课堂、上好一堂课,如何尽快成为一名称职的人民教师进行了交流。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会以及结对子等活动的推进,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规章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通过自身努力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学校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文:李锐  肖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