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大学生活,规划美好人生
发布时间: 2012-11-04 浏览次数: 166

 

       为使同学们更好地认清自己,学会面对自己,建立健康心理,快乐生活,2012101715:00,在图书馆B101开设了“新生活,心开始”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赵岩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孟乾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赵老师即向同学们解释了心理学的含义,纠正了长期存在与一些人心中对心理学的误解,围绕着大学新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矛盾,其产生原因以及如何解决心理压力三方面展开阐述。在她睿智而不失风趣的话语中,同学们认识到新环境中文化碰撞,对于大学生活过高的期望,薄弱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日常生活中细小的摩擦可能对同学的精神发展产生不利影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赵老师提出这样的建议:作为一名大学生,首先应该主动了解自己,提高自身认识水平,合理的看待心理矛盾,学会自我心理调适,重要的是学会交流,完善人际关系,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学会理财。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懂得了如何培养一个健康平和的心态,为自己往后的大学生活作出合理规划,为自我成才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