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积极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1-30 浏览次数: 204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积极邀请专家为学生进行系列讲座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近年来为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定期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德语专家在校内举办专题讲座。德语界享有盛名的朱建华教授,虞龙发教授,DAAD专家Almut Klepper-Pang博士, Alexander Wibbing等诸位名师的精彩报告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学识丰富,专业精通的德语专家不遗余力地传授了他们的知识与经验。朱建华教授结合中国国情详细讲述了德语语言发展的历史与特点。虞龙发教授以多个实例深刻剖析了德语口译的种种方法。曾在同济大学执教多年的DAAD专家Almut Klepper-Pang博士以德语和中文两种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语言学和语言学的多个分支。Alexander Wibbing这位特聘教师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多角度地展现了德国文化并进行了中德文化比较。

   德语系师生对德语专家系列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些讲座使人在学习上与思想上皆所获颇丰,并且衷心欢迎更多的德语专家来我校举办讲座。

                                                        文: 徐旸

                                                       201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