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还是读“屏幕”?——外国语学院开展“当代青年对于传统阅读 的重视程度”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2-25 浏览次数: 194

 

随着网络传媒的高速发展和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阅读电子书而非纸质书,看的不是iphone, ipad屏幕便是kindle屏幕,传统阅读方式正在逐渐消退中。为了了解当下人们对于传统阅读的重视程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2014年寒假社会实践“墨香”小组开展了“当代青年对于传统阅读的重视程度”调研活动。

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于116日开始,调查对象是各个成员的家乡所在地的青年。第二阶段于219日开始,调查对象是上海市区青年人。调研活动通过网络调查、街头走访、发放问卷三个方面了解当代青年对于传统阅读的看法和重视程度。调查结果发现,青年人中选择电子阅读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普遍认为电子书比纸质书籍更方便携带,储存量也更大。然而研究发现纸质阅读可以带来明显的感官体验,给人留下的印象也更深刻,也更有利于人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因此“墨香”小组呼吁全校同学甩开手中的屏幕,多进图书馆,阅读纸质书籍,不要将读“书”变为读“屏幕”。

 

                                  

                                                                                                                                                           (外国语学院  陈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