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三月学雷锋,随手来关灯”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11 浏览次数: 158

 

为了弘扬雷锋在日常生活中表现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使雷锋精神扎根在我们大学生的心中,外国语学院义工队以及大手牵小手志愿者大队从小事着手,于3月5日起在全院范围开展“随手关灯”的活动。

各义工队员在各自所在班级进行了“随手关灯”活动的宣传,并于当天晚上晚自习结束后开展活动。与往常相反,义工队员和一些其他同学下晚自习后都没有乘电梯下楼,而是从楼梯走下去,观察是否有教室灯还未关。下到二楼时,有一个教室的灯还未关,义工队员上前查看,确认无人后关闭了开关。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都保持着良好的习惯,下课后都有意识的去注意灯是否关了。很多同学还反映,他们把这个小习惯也带到寝室里,离开寝室时,都会有意识的关闭电灯,台灯,饮水机电源,以节约能源。

关灯不仅是在节约能源,更是一份责任的体现。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这样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更能唤起同学们的环保节约意识。这次活动旨在宣传雷锋精神,让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一个小习惯做起养成文明习惯,提高文明意识,增强文明修养。

                     

外国语学院义工队及大手牵小手志愿者大队

2014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