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南桥社区清洁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3-31 浏览次数: 141

 

随风立志,随雨还愿

    怀揣一颗志愿心,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大队于2014329在南桥镇新民旺苑进行了历时4个多小时的清扫活动,这次南桥社区清洁,也为三月学雷锋系列活动做了一次完美的收尾。

 

               

 

 

风雨虽大,但阻挡不了队员们服务的热情。中午12点,全体成员在校东门门口集合,虽然此时已有小雨婆娑,但仍旧可以看见每位志愿者脸上洋溢的笑容。抵达南桥社区后,在社区工作的阿姨们已经为志愿者们准备好了器具,志愿者们张弓搭箭,斗志昂扬地准备大干一场。这时,雨势加大,阿姨们劝说志愿者们终止此次活动。每位志愿者的脸上露出了遗憾的神情,但他们眼中仍闪耀着希望的光芒。随后,仿佛是事先说好般,志愿者们一起表示就算下雨也要坚持完成清扫活动。他们的语气果断而坚定,阿姨也只好以微笑表彰他们的韧性。

清扫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了,所有阿姨也都加入了志愿者这一庞大的清扫队伍。他们细大不捐,手脚并用,从杂乱的草丛里找出细微的废纸,从冷僻的街头巷口找到被踩扁的易拉罐。他们像是走上了绿色的战场,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垃圾都是搜寻的目标,每一次垃圾袋的鼓起都是成功的体现。

活动结束后,新民旺苑的居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志愿者们坚信:这次活动必将给这个社区和居民的生活,带来许许多多的不同……而且,这次的活动也会激励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去,也将会有更多的“雷锋”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去造福这个社会。

 

                                   (外国语学院   大手牵小手志愿者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