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党员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10 浏览次数: 181

 

临近六月,校园总是充斥着毕业季离别的味道。与此同时,大三的学生也面临着大四前重要的抉择。考研、出国、就业中需要注意什么?为了让大三学生对此有更好地了解,外国语学院学办和学生党支部邀请20105位外院大四学长学姐与大家分享心得。交流会于52718:30在二教F202顺利举行。

“传道、授业、解惑,”此次交流会以三个“道”为主题展开:“工作之道”、“考研之道”、“出国之道”。在工作上,大四德语系学姐高晓敏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向大三学子提出利用暑假2个月去挖掘自己的潜能,在实习经历中明白自己的方向,想好什么行业适合自己,同时就简历准备、500强面试技巧、职位要求等进行“传道解惑”。在考研上,张敬文、赵云敏学姐分别传授了英语、德语成功考研经验,复习时的个人规划,推荐书目等,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学子加油打劲。高嘉璐、张开植分别对德国、英联邦、美国留学的流程,选校,考试贴士等作了详细介绍。

交流会中学长学姐的真知灼见与切身体验鼓舞了在座大三的外院学子,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大三学子能够更加坚定自己的方向,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风雨兼程,坚持实现自己的目标。

                                    /卞宇成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