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出国访学教师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 106

92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传达我校本科教学激励计划的最新进展等相关工作情况,重点进行了赴美访学教师科研成果交流。

2014-2015年度外国语学院陈洁、薛梅、陈朝晖三位老师赴美国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和纽约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进修,其间各位老师旁听了所在高校本科、硕士、博士三层次的部分课程,参加各类相关学术研讨会,并顺利完成了各自的科研项目。

针对自己的项目,三位老师分别作了简要报告。陈洁的项目“Illocutionary acts and functional orientation of SMS texting”《手机短信的语言学功能分析》,主要从语言学角度分析手机短信的各种交际功能以及短信语言中的“弦外之音”。薛梅的《多元文化多语言教学》项目,研究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和外语的教学理论和方法,及英语语言测试过程和标准,探讨了影响测试信度和效度的各方面因素。陈朝晖的“A Comparative Study of Teaching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in SIT and MSU",将我校与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的跨文化交际教学进行了多角度的对比,并探讨了适合我校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会上,各位老师也就各自的兴趣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本次赴美访学的一次成果展示,通过交流活跃了外语教师的科研氛围同时,各位老师的访学成果也必将丰富和完善我校外语教学的理论和实践,进一步将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引向深入。

/文:外国语学院 左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