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进社区,语言学习展魅力
发布时间: 2015-11-17 浏览次数: 116

外国语学院社区“英语角”顺利开展

 

近期,15号社区建设工作站为本校学生开办的课外英语交流园地“英语角”开始了。每周四20:402140,15号楼党团活动室,多名英语学习爱好者在那里等候,帮助大家提高英语水平,同时交流思想和文化感受。

15号社区“英语角”是社区学风建设特色项目之一。创办社区“英语角”的目的是为了给在校的学生提供一个面对面的英语学习机会,并帮助他们解决语言学习上的困难。在“英语角”活动中,参与者可以面对面由语言志愿者纠正发音,咨询课上没听懂的问题,得到免费的课后作业辅导。还能获得操练英语的机会,同时结交更多志趣相投的新朋友。社区“英语角”吸引了很多大一年级新生积极参与,还有部分高年级学生。我们根据每期不同的主题,把大家分好组,在语言志愿者的指导下,有目的地进行会话练习。

社区“英语角”不仅丰富了学生课外社区生活,也为我校学生创造了一个激励外语学语的平台。而今后社区“英语角”也会进行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更好地传递外语文化魅力,磨练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浓厚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校学风建设。

 \  15号社区建设工作站 刘从文  裘泽宇  韩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