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会议】我院举办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7-04-11 浏览次数: 315

47为创造良好学术氛围,促进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和相关专业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基金申报经验交流的主题,开展了学术沙龙交流探讨活动活动邀请到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荆学东教授担任主讲人。

荆学东教授基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经验,重点介绍了基金项目书的规范性撰写经验,从文献追踪、问题凝练、小组讨论、撰写及修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和分享,为我院科研人员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学习和借鉴。随后,专业老师纷纷就自己在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惑,进行了推心置腹地交流探讨。会后,院长陈家旭围绕当前国家课题申报的发展趋势,提出申报国家课题是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科研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和科研综合实力的现实需要。

老师们一致表示,这样的交流学习启发思路,有利于科研团队的组建,大家受益匪浅。外国语学院将陆续推出各类学术沙龙,为提升学院教师的综合素质搭建多元平台,力争推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