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如何成为创业者”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14 浏览次数: 256

 

413日晚6点,外国语学院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魏拴成教授为外院学生主讲了一场如何成为创业者”的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聚焦当今大学生如何创业的问题。首先,魏教授阐述了什么是创业,并指出创业是创造出某种有价值的新事物的过程。然后什么是创业精神和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特质进行了深入介绍并还参加讲座学生探讨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创业者,向同学们提出若干建议。最后,他围绕“感悟创业精神,学习创业知识,客观认识自己,积累创业经验,实践创业梦想”这五大方面告诫学生们只有具备了企业家精神,有了创业的想法,学习创业的相关知识并得到政府的相关资助后才有可能创业成功。

本次讲座围绕当今大学生创业的现状和时代发展的背景,与同学们分享创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给予大学生创业的策略。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深刻的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和自我定位,在创业过程中少走弯路,积累经验,提高自己。

                

 

/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