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谱新篇——我院召开校企合作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10 浏览次数: 393

128日下午,我院在徐汇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终工作会议。副院长于静主持会议,英语系副主任陈彦会、德语系副主任梁黎颖、教学秘书方晓延以及十多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感谢有关企业在2017年对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探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外语人才培养特色的长效机制。于静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英语和德语专业的教育教学情况,尤其是我院顺应学校发展形势,在教育教学上做出的许多重大改革。我院已经明确了“精外文,通方向,重应用”的外语人才培养定位,目前正积极推进应用型外语专业建设,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提升学科水平,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添砖加瓦。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深化校企协同创新工作,深入探索外语人才合作培养的方式。

企业专家高度赞扬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理念,表示愿意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外语专业学生提供更好的实习与就业平台,并进行协同创新研究。企业代表还就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专业能力、交际能力、学习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示愿意为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实训平台,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

文/图 廉翔 方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