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学业和事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22 浏览次数: 260

419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B101举办了“大学生学业和事业规划”讲座,邀请了优秀校友代表、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学系谢宝朝老师担任主讲人。

谢宝朝老师通过分析时代背景,总结了当代经济、政治、法治的变革,强调了变革对于当下的商业活动以及大学生职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提出职业规划的考量因素在于个人偏好、个人竞争力、与已有专业的结合度以及国内外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指出大学生要依据时代特征,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学业和事业进行规划。同时,谢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两种实施规划的途径,即行业培训与攻读专业硕士,提醒大学生要把握机会,做专业化人才,在克服自身浮躁的同时要做好时间管理,培养自身系统性及逻辑化的思考能力。讲座中,谢老师还分享了他个人的求学和求职经历,使同学们有了深层次的理解。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学生在当下的时代背景下如何规划好自身的学业和事业,希望同学们能从长远的视野来看待自身的发展,做出明确而又可行的规划,为之奋斗拼搏!

注:谢宝朝,2006年毕业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外语学院,2012年取得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法律硕士(JM)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

/学生会团宣部 汤一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