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期分党校(外语、人文)学员赴中共二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235

62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第35期分党校(外语、人文)学员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党校学员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中共二大在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了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了大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参加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它是我党历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党章历程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五个展区,回顾了中国共产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和党章,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先进性和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牢固党章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艰苦奋斗,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