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会议】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8-07-03 浏览次数: 241

629日,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就学科建设的中期成果进行检查,学院学科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家旭院长指出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以及培养环境和条件方面加大建设力度,积极凝练学科特色,不断弥补自身短板,努力提升我院学科水平。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就我院筹建翻译专业硕士学位点(MTI)的发展规划和建设目标做了说明,并指出2018年是学院筹建MTI的关键时期,作为“十三五”期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要积极对标申报条件,借鉴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努力实现建设目标。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点的设立,可培养兼具人文素养与翻译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适应当前市场经济发展对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需要,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加大师资建设力度,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实现学科建设的目标。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