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大学寝室中的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15 浏览次数: 208

9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为全体18级新生开展了“大学寝室中的人际关系”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聚焦大学生寝室间人际关系不和的问题,金老师以不良好的寝室关系导致的悲剧为线索,引起同学们对宿舍人际关系以及自身存在问题的关注,当今大学宿舍关系不合的现象非常普遍,这常常会导致宿舍氛围僵化、学生心理压抑,甚至还会影响学业状况,上升到社会化问题,可见宿舍关系和谐的重要性。金丽华老师从自身经历的寝室关系入手,列举了寝室关系紧张的原因及影响,深入探讨了寝室生活中常见的几大问题,并针对寝室人际关系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建议。最后,金丽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以诚待人,以科学武装头脑,以人文养护心灵,成就美好人生。


本次讲座围绕大学生寝室间人际关系紧张的现状,旨在提醒新生们人际交往的注意事项,并给予他们应对矛盾的对策,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更加重视并建立良好的大学寝室人际关系,懂得如何正确处理人际交往中的矛盾,共同营造融洽和谐的寝室氛围,铸就美好的大学生活。

图/文 团宣部 袁晗 吴秋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