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9-28 浏览次数: 165

921日,我院在二教E201为新生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乾老师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聚焦当今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孟老师通过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述说了当今大学生因为不能控制情绪而酿成恶果的问题。同时,孟老师也通过一些身边常见的不良现象,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进一步为新生们讲解了如何理解并做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几项标准。孟老师还为新生们就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和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几项建议,包括如何适应环境,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其中,对人际关系的处理问题,孟老师和新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用名言和图画引出人际关系四法宝,为学生们排遣心中的不良情绪提供了多种途径。

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感谢孟老师的良苦用心。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可以学会排遣内心的不良情绪,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未来四年能够拥有一个快乐积极的大学生活。

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