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六届华东地区《中国日报》“21世纪•华澳杯”全国大学生中澳友好英语大赛上海应用技术学院校内选拔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12 浏览次数: 197

随着中国与澳大利亚两国间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推广与深入,我国高校学生对澳大利亚的兴趣与日俱增。为加深广大学生对澳大利亚的了解、推动澳大利亚研究的普及和发展、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自2003年至今,“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已成功举办15届,我校学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了特等奖一次,一等奖若干次的好成绩。“2018第十六届华澳杯英语大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内选拔赛启动在即,现将本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在校全体本专、科生。

二、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

1)定题演讲: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3分钟,题目为Australia in My Eyes

2)即兴演讲:赛题保密,选手上场前30分钟抽题,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

三、奖励办法:

校内选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由上海大学举办的2018“华澳杯”中澳友好英语大赛。

四、报名方式及比赛安排:

1、本次校内选拔赛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

请将选手报名表于20181021前发送至huaaobeisit@126.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华澳杯比赛报名+姓名”字样。(选手报名表请见附件1

2、校内选拔赛初定于20181023日晚间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保持E-mail联系畅通,竞赛后续通知将通过E-mail发放。)

五、评委构成及评分办法

1、评委由外国语学院有关领导、教师担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选手的表现给出得分。

2、评分标准:

①演讲内容(占40%):要求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内容生动,具有创意性,演讲结构清晰,论据充足,逻辑性强;

②语言表达(占35%):要求语音准确,语调准确,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

③仪表风范(占20%):要求仪表大方,举止得体,富有表现力,能够灵活运用表情和身体语言与观众交流。

④时间控制:(占5%):要求能够合理控制演讲时间

本次活动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共同主办。

附件1:华澳杯比赛报名表+姓名.xls

2018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