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回娘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03 浏览次数: 238

1031日,学院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回娘家”活动,举行“追忆往昔共话发展”座谈会,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校史馆及校园景观。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出席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学院党政领导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及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各位退休教师对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结合各自的退休生活,对外语学科的建设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同时也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退休教师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大家都时刻关注着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其中蒋秉章向学院捐赠了英、日、俄等多语种工具书及学术著作达200余部。对此,学院举行了赠书仪式,向蒋老师表示感谢并向蒋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

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有的老教师在校史馆陈烈的老照片中看到了40年前的自己,感叹白驹过隙,岁月峥嵘。随后,一行人沿着海棠园、桃李园、原校名石、火车头广场、植物园等校园景观参观并合影留念。期间,老同志们对于学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本次交流活动也让外院教师们受益匪浅,充分吸取了老一代教师的教学经验,结合现代化的教学理念,更好的促进学院教学育人全面发展。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