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外语节“外在我心,‘语’梦同行”开幕式暨“声动上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0 浏览次数: 192

113日下午,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和共青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第十五届外语节开幕式暨“声动上应”歌手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礼堂拉开序幕。校学生工作部(处)处长袁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院长陈家旭及各兄弟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了大赛,同时还有来自全校的上百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袁翔处长为活动致辞,他强调外语节的举办是为了在全校推进素质教育,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切实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希望我校学生能够抓住这个展现外语水平和锻炼外语技能的良好时机,在外语节的各项活动中,充分利用实战机会,享受语言艺术带给我们的乐趣,尽情展现自己的艺术才华!随后,精彩纷呈的比赛项目开始进行,首当其冲的是由DZONE带来的《Funky Martin》开场表演,炫酷的舞蹈动作瞬间沸腾了整个会场,由吉雯婧、袁乙之带来的《Havana》,以独特的嗓音和成熟的歌曲驾驭能力,演绎出了属于她们自己的风格,为大赛搏出了强有力的第一击。随后登台的选手们也都各有魅力,有的动情演唱触动观众的内心,有的用淳朴民谣唤起大家的共鸣,有的以洪亮的高音引得全场惊叹连连……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比赛分出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人气之星奖。据悉,本届外语节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外在我心,‘语’梦同行”开幕式暨“声动上应”歌手大赛、“单步负笈,博学鸿词”我爱记单词比赛、“扬外语风华,叙正茂华章”英语演讲比赛、“各展才情,译出好戏”外语翻译大赛、“展文化之翼,乘外语之风”外语讲座和“外在我心,‘语’梦同行”闭幕式。本届外语节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异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外语学习氛围,调动广大学生外语学习积极性,以提高学生外语实践能力为目标,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厚的素质教育氛围,掀起外语学习的浪潮,繁荣校园文化,给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能力的舞台。

图/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