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次数: 474

1116日下午,我院在徐汇校区办公楼223室召开了2018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教育工作会议。来自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的领导、专家及应用英语系和应用德语系的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静主持。

会上,于静副院长向与会企业专家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做了校企合作工作总结报告,同时还就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工作的通知》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开展本科生就业见习计划的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向与会专家们进行了逐一解读。于静表达了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实现双方互利共赢的愿望,希望能够更好地促进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为企业经济效益的提高做出贡献。相关企业领导各自介绍了与我院合作的进展,接收实习生专业、人数及实习内容等,并进一步表达了在往后的合作中坚持“面向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希望能够建立并发展长期有效的双方互利共赢的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对我院提出的加强和完善实习基地建设工作表示全力配合及支持。

校企合作为我院应用型外语人才培养及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企业需求。本次校企合作会议的成功举行,发挥了学院与企业方的优势,为我院与企业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更多空间,实现了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

/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