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教学发展与研究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1-07 浏览次数: 555

14日,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徐锦芬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作“教学发展与研究”系列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及学院党政班子对徐锦芬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在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家旭、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副院长孙志青的陪同下亲切接见了徐教授,对徐教授给予外国语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徐教授能常来指导工作。

讲座由副院长孙志青主持,学院各系部主任、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讲座。讲座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场主要关于教学发展,分为“外语课堂教学设计理念及其应用”和“信息技术背景下的外语创新教学与研究”两个专题;下午场主要关于教学研究,分为“基于大学英语教学的科研选题与设计”和“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实例分析”两个专题。

徐教授的讲座从理论讲解到案例分析,内容详细务实,信息量大。在座教师认真聆听,频频互动。徐教授接地气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利用寒假加强文献研读,提高教学与科研水平。

徐锦芬教授是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第二语言加工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委员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ESP评测中心常务理事,中国外语测评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英语教育教学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TESOL Quarterly等国际知名期刊及《现代外语》等国内外语类核心期刊外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外语教育、二语习得、自主学习、教师发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等省部级以上重要课题20多项,在SSCI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累计被引用3000多次,在2009年学科高被引作者前100名排行中,位列全国外语学科第4位;2017年入围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的学者之一。出版专著4部,主编各类教材21部。

/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