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服务育人”——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对接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9-03-18 浏览次数: 569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育人工作方式与氛围积极提升,317日,我院举行教学工作与学生工作对接讨论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部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与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从学院亟待梳理解决的教学及学生工作问题入手,围绕教学与学生工作考核指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向学生的具体教务工作职责分工、加强学风建设、学生第二课堂学分设置、学生各级各类评优评奖的评定工作、学生参加国际交流活动的教学工作协调、留学生管理等多方面的工作问题展开深入细致的研讨。

研讨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一致认为育人工作始终是学院工作的生命线,教学与学生工作的开展都以生为本,专任教师和教辅行政人员协调统筹为一股力量,将人才培养的目光放在与学校要求一致、与社会需求对标、与时代发展同步之中。在工作之中坚守教育的初心,打磨符合学生长远发展的教学培养体系,同时也应正视在培育学生过程中所遇的问题,不回避不懈怠,找准原因精准下药,坚持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寻求最佳途径。

会议在热烈而积极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学院后期将陆续形成相关规章制度,全院上下齐心为学院实现齐抓共管、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而努力。

图/文 吴斯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