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次数: 390

为推进外语学科建设,进一步落实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任务,329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会议邀请了研究生部副主任、学位办公室主任翟育明参加,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院长陈家旭、副院长于静、学科建设委员会成员以及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和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静主持。

会上,陈家旭院长就学院目前申报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做了说明。他强调,全院要以推进硕士点建设工作为抓手,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和外延发展,整合优势资源,实现新的突破。随后,于静副院长解读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要求以及学院对标情况,并介绍了学院与喀什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进展情况。

翟育明主任介绍了上海高校学科发展的需求与重点,分析了文科学院在工科院校里共生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外语学科应该结合学校优势学科,建设自己的学科特色。他还对学院今后的发展重点提出了建议。

李晓晶书记总结,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龙头”,全院教师要认识到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求新求变的紧迫感、危机感、进取心和使命感。根据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情况,李晓晶希望老师们能把学院的事作为自己的事业,共同努力,携手共创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未来。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