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困生座谈会促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10 浏览次数: 486

42日下午,学院专门为20余名在学习方面有各种问题和困难的学生召开了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全体、任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了座谈。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主持会议。

院长陈家旭首先阐明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们在大学期间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会利用记忆的规律学习语言,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座谈会上,每个学生都对自己挂科、学业预警的原因做了剖析,有的认为是自律不够或惰性太重,有的认为学院应该调整课程安排,有的认为自身的基础比较差,有的认为是课外活动牵涉精力太多,等等。大家敞开心扉,对学习上存在的问题都有深刻的认识,老师们也对学生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解释。程庆华老师说,“学习一门语言,必须下苦功夫,没有什么捷径”;徐林峰老师说,“德语的学习,基础非常重要,必须从一开始就要养成课课清的习惯”;孙志青副院长、于静副院长也对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向学生做了说明。

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对此次座谈会做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这是外语学院首次召开学困生的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全体教师合力育人的工作状态和负责精神;她希望这项活动以后也能坚持做下去,并希望参加的同学会越来越少;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会从自身去分析产生学习问题的原因,学会自律、自我管理;并表示学院也会想办法帮助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争取不让一个同学掉队。

通过座谈,学生们表示有了老师们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对提高成绩充满了信心,学习方法、目标也更加明确,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

图/文 孟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