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静副院长带队赴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2 浏览次数: 933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探索校企合作和学科发展的新路径,促进学生实践、实习和就业,410日,我院副院长于静、英语系主任程庆华、德语系主任徐林峰、实验室中心主任左世亮一行四人赴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mxmall)进行交流与调研。

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井等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介绍了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翻译技术领域的发展历史和成果,分享了公司翻译技术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的相关情况,对于学生实习和就业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于静等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翻译语料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沟通。

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Tmxmall)成立于20149月,由来自百度、华为等多家一流企业的管理及技术骨干共同创建,专注于云端语料库数据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在语料对齐、海量语料数据管理与实时检索等技术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公司自主研发的语料对齐工具、语料检索与交换平台、特色语料管理系统、语料商城交易平台、在线翻译管理平台等产品,为数百家MTI高校和上千家翻译企业提供产品服务,是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语料生产、管理与共享交易平台。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