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25 浏览次数: 440

424日,学院召开2019级英语、德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院长陈家旭、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及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英语和德语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志青主持。

会上,大家仔细研读了《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送审稿)、《高等学校德语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送审稿)以及兄弟院校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文件。随后,大家充分讨论了我校的英语和德语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结合学校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学院的发展目标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明确了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并在专业发展定位与特色、培养目标、专业核心课程、选修课程及实践的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调整办法。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集思广益,成果显著。修订后的培养方案将更符合学校与学院的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的培养质量。

/文 方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