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党支部——开展“读有深厚底蕴的好书,做有扎实学识的良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浏览次数: 373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响应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号召,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党支部结合2019“世界读书日,于419日组织开展“读有深厚底蕴的好书,做有扎实学识的良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应邀出席,我院党总支书记李晓晶及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分别从时代呼唤、哲学修养、历史变迁、大家治学、思维转变等方面着眼,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一些书籍。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既夯实了专业学识,又加深了思想沉淀,涉猎广泛,受益匪浅。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版)让一线外语教师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格局,对国家治理和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为外语课程思政的开展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家与孝:从中西间视野看》让我们在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下,从哲学角度思考如何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从《南渡北归》到《西南联大英文课》,让党员教师们领略到了教育大家们所说的信念与理想”、“学习与传承”之间的关系,明确每一位大学教师在“传播知识、立德树人”方面的使命;《十分钟智商运动》为在座的文科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也引导教师们深度思考在新文课建设的大势下,理工科院校的外语教师应如何适势做出相应的思维调整,上好大学英语课的问题。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表示,教育强国,既要通过教育来强大祖国,也要做教育领域的强国。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更应该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学出责任、学出使命、学出担当,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科学内涵,全面提升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坚定党性原则,不断更新、充实自己的学识,在一线岗位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价值引领。

 “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重要思想。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正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和上海市教育大会重要精神的领悟与实践,让高校党员教师更加明确一线教师在引导青年一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使命和应有担当。

图/文 刘从文 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