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研二室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7 浏览次数: 379

426日,大学英语教研二室党支部在第五学科楼B2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课程思政”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徐晗主持。

会上,徐晗首先介绍了组织开展“课程思政”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背景和要求,并就党支部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相关工作做了具体讲解和说明。紧接着,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作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大家从自身出发,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大学英语是落实“课程思政”的重要一步,只有坚持在课堂中,把显性教育和隐形教育相统一,深刻挖掘英语系列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才能够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最后,全体党员就如何做好“课程思政”设计,落实树德立人的教育理念,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经过充分交流后,徐晗结合支部基层特色项目,围绕课程实际内容,按计划为每一位党员分配任务,让大家共同完成集体备课任务,为之后的课堂实践打下基础。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学英语教研二室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把课程和思政相融合,共同努力,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人才培养重任。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