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11届“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341

近期,历时两个多月的第11届“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暨 2019全国高校创新创业系列赛复赛圆满结束,我校作为协办方共同参与了比赛的全过程。我校有6支代表队参赛,3支代表队进入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的Sailor Moon组获得了二等奖和优秀文案奖,经管学院的追梦人组、阳光队组获得了三等奖;我院周依婕同学获得了人气新星奖,我校获得了最佳组织奖。此次比赛所获奖项和荣誉创我校历年来最好成绩。

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借鉴美国、英国等高规格的商业辩论挑战赛Discussion& Presentation for Business Plans(简称DPBP)形式、多媒体广告制作形式和Case Study & Debate for Major Topics(简称CSDMT),以符合中国高校学生特色为先导的比赛,即各高校参赛队伍以创新创业项目以及企业实际案例为背景,以商业管理课题形式制作的解决方案,进入复赛的队伍将用英语PPT对各自的方案进行现场演示,并用英语进行陈述、辩论,及接受现场评委的提问与评判。 

通过此次“商辩之路杯”商业英语辩论大赛,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强了英语应用知识的能力,提升了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增进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校际之间相互沟通和学习,也在上海各高校面前展示了我校外语类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综合影响力。

文 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