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时代•应用”主题宣讲研讨暨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314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627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时代·应用”主题专业文化宣讲研讨暨布置会。宣讲团团长陈家旭、李晓晶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书记、副院长金丽华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就专业文化宣讲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

陈家旭院长强调英语和德语专业的宣讲,要将中国的传统文化融入其中,增强文化自信,开拓学生思维、要多维度看世界。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教师贾有娇副教授结合多年思政教育工作经验和大家谈了此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时代·应用”主题宣讲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紧扣“专业文化”,讲好专业的“文化故事”。副院长孙志青、于静结合学院实际,分别从宣讲内容的布局、课件的设计、宣讲中注意的问题、宣讲的重点和难点,以及宣讲过程中的表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业指导教师林晓君、时静、徐琴琴、倪佳侃也建议学生宣讲可以从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挖掘具有代表性的故事和人物,以小见大,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介绍专业在国家建设中的重用作用。同学们从自身的角度谈了对本次宣讲内容到形式的设计,与新生的实际需求和迫切想知道的内容结合起来,才能起到教育效果。


李晓晶书记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整个活动的安排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并重点布置了宣讲团的暑期工作。她指出,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专业文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是课程思政的有力补充,无论是对新生还是当前的在校师生都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大家要利用好暑假时间,多调研,多打磨,充实宣讲内容,丰富宣讲形式,为下学期的宣讲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体现“时代·应用”的主题。

学院专业文化宣讲团于6月中旬成立,由学生组成的两个专业宣讲组“群英荟萃”和“德行天下”将于9月面向学院全体新生开展宣讲活动。

图/文 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