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参观实践
发布时间: 2019-07-02 浏览次数: 325

为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能力,学院于626日组织2018级和2016级英语、德语专业学生参观了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生们观看了公司的宣传介绍片并参观了万米级载人深渊器“彩虹鱼”参观厅,讲解员介绍的一个又一个的“极限挑战”、“第一个”、“全球最深海沟”等伟大科学创造让在场学生们受益良多。在科大讯飞科技展览厅,同学们又感受了一次语音合成技术的盛宴,从软件到硬件,人工智能驱动的“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技术的各类应用都让同学们叹为观止。人工智能改变生活,改变世界,作为外语专业的学生,学习了解智能语音机器人翻译动态,思考如何扬长避短,更好地将外语翻译与科技相融合,颇具时代意义。

下午,同学们又先后参观了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可口可乐生产车间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严格的质量把关,无一不闪烁着现代科技与创新的光芒。一日的企业参观精彩而丰富,学生看到了最新的前沿科学技术,也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本次企业参观实践对同学们将来走向社会,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等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图/文 吴声白 马文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