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会议】学院召开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7-10 浏览次数: 754

为让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切实提高基金文本撰写质量,助推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再上新台阶,78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梁晶教授为大家作现场报告指导,于静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于静副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前期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情况,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强调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打磨申报文本,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随后,梁晶教授就自己申报课题的心得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就申报文本的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做了细致讲解,强调申报文本要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内容详实,研究价值要体现出对民族文化发展或地域文化建设上的贡献或对学科发展上的贡献。同时,梁教授就课题申报中的共性问题和需要特别注意的关键点进行了说明并指出了解决办法。

最后,与会教师就各自的项目申报进度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此次交流会非常务实,干货颇多,在场的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于静老师要求课题申报教师根据交流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修改,要以立项的标准严格要求,做到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并预祝各位老师的申报取得好成绩!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