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优秀校友倪俊英喜获德国总理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539

近日,从德国传来喜讯,我院德语系优秀校友倪俊英因在促进中德经济文化交流工作中成绩突出,获得2019-2020年德国总理奖学金,将于今年秋季赴德国开启一年的德国总理奖学金之旅。

倪俊英于20082012年就读于我院德语专业,是德语专业的首届毕业生,曾就职于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以及德国政党基金会——阿登纳基金会,目前从事德国行业机构研究,将赴德着手致力于中德间经济文化交流的深化并促进两国间经贸往来。此次申请的奖学金是在经历了多轮次严格的筛选后获得的。倪俊英回忆道:“同行的候选人个个身怀绝技、禀赋卓越,与这样的伙伴们一起竞争,心理上肯定会有压力,但同时,能与一群这么优秀的同伴一起接受挑战,又令人倍感骄傲。”

德国总理奖学金为来自美国、俄罗斯、中国、巴西和印度的具有远见卓识的行业才俊提供为期一年在德国进行自选项目的机会,涉及政治、公共管理、法律、商业与艺术等领域。获奖者在自选的德国单位接受指导,同时获得为期两个月的德语强化课程和为期两周的德国游学活动,并在基金会的年会上受到德国总统的接见,而后将在柏林受到德国总理的接见。

文 倪佳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