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青春在讲堂”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9-24 浏览次数: 379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给职业发展搭建平台,920日,学院举办了“青春在讲堂”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本次大赛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及部分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各系选送的7名教师展开角逐。学院全体领导和教师出席并观摩本次大赛。

党总支书记李晓晶为本次大赛致开幕词。她指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全方位改进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大赛不仅为学院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会对我院教师队伍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使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基础。随后,孙志青副院长宣读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思路清晰、精神饱满,有层次有重点的教授专业知识;运用计算机等教辅设备,多媒体制作精美,图文并茂;模拟真实课堂,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善于启发,注重思辨。在教学反思环节,多位参赛选手强调各类教学新手段的重要性、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师生间的互动,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教学体会。

赛后,陈家旭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彩授课表示赞赏,各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渗透思政育人理念,本次大赛很有示范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积极关注本学科的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动态,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和授课方法,引领大学生树立创新意识,在实践中提升创新能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大赛为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锻炼提供了机会,大赛进一步营造了学院浓厚的教研氛围,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图/文 廉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