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进博”记上应人初心,党员先锋担外语人使命
发布时间: 2019-11-10 浏览次数: 318

近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我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工作部要求,紧贴我院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学习要求,开展了“助力‘进博’记上应人初心,党员先锋担外语人使命”系列活动,达到了基层党建引领效果,实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立足岗位,发挥教工支部优势。为更好服务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上应大志愿者们在进博会中展现更好的精神风貌,提供优质地双语引导问询等服务,学院党总支高度支持与重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语言培训工作,及时组织培训教师集体研讨和备课工作,其中党员教师协助校团委主要承担了本次进博会双语培训任务,为上应大志愿者举办了专业的进博会双语服务培训讲座。老师们围绕进博会概况,从进博会咨询、商务用语,到会展接待用语、上海文化背景介绍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为志愿者们重点解析了相关英语表达和跨文化交流的注意事项,从而帮助志愿者们做好充分准备,在进博会服务期间对各种设施、服务的规范英文表达了然于心,问答自如,树立语言服务信心。老师们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储备和风趣幽默的培训方式,告诉每一位志愿者要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作风投入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中去,志愿者们也通过了自己的一言一行递出了一张张亮眼的上应大名片。

践守承诺,凸显学生支部特色。我院学生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先锋行动”为核心,用志愿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学院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2019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工作,从前期准备、紧张面试、细致培训、忐忑上岗到服务认可,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每一位外语人内心的激动和自豪远远战胜了工作的疲惫,每天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进博会服务。同样,在翻译岗位的志愿者们,很好地把课堂所学的专业语言知识应用于实操演练之中,用自己流利的外语、专业的服务态度在场馆内的每一个展台上为进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赢得了参展外商们的一致好评。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抓起,这也正是将自己的外语优势融入到讲好中国故事,融入到爱国报国的行动中去。

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相关活动,紧跟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从思想上统一,到行动上落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继续秉承服务社会的使命,时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