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惟馨,匠心育人 ——大英教研一室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227

1115日上午,大学英语教研一部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为全体支部党员作题为“明德惟馨,匠心育人:探索新时代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人才强校之路”专题报告。

党课上,王瑛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始终铭记‘从哪里来’的历史”、“始终牢记‘向何处去’的初衷”两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经历,分析阐述了参加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感悟。

王瑛指出,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从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层面深入学习落实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明确历史,不忘来时道路;要明确身份,勇于砥砺奋斗;要敢于担当,注重锻炼实践;要忠诚守信,铭记群众路线;要充实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在学习中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才能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不仅要全面了解学校发展战略,还要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充分发挥外语专业优势,明确外语教师的角色定位,找准语言教学课程思政突破口,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主题教育学习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立足于工作岗位实际,发挥党员表率作用,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不忘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国家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 刘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