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次数: 322

1122日下午,我院在徐汇校区举办了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年会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译语通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上海樱通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我院相关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院长于静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李晓晶致欢迎辞,她对百忙之中特地赶来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对合作企业长期以来为外国语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实践岗位并予以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还对合作企业在外国语学院的各项发展中提供的帮助和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教学实习基地是高校课堂教学的延伸,是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凝练专业特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李晓晶希望通过校企合作能够进一步将企业的信息优势、技术优势同学院人才培养紧密结合,使企业在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以及就业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企业的各位领导与我院与会代表就校企合作项目的内涵建设、成绩与不足,学生实习实践具体问题,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上海世语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斌、上海樱通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誉宗都提到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希望增强学生的实践实战训练;上海科大讯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成程均提出,企业乐意为在校学生提供在线翻译实践平台,也希望高校教师能够来企业挂职,还有三家企业也对实习培训过程中的问题与老师们做了交流。

李晓晶代表外国语学院与六家企业代表一一为“实习基地”揭牌。同时学院还与上海樱通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文策翻译有限公司签订(或续签)了实习基地共建协议等文件。

图/文 廉翔